目的地搜索
公告栏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我校再次被授予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单位
2008-06-04 08:49 孙 

审计处周庆西处长代表我校出席全国内部审计“双先”会议

审计处周庆西处长代表我校上台领奖

513~14日,国家审计署、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北京召开“全国内部审计‘双先’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”,全国政协副主席、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名誉会长李金华,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,充分肯定了内部审计在促进提高单位效益、为管理者和决策者提供准确信息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。

我校被授予2005-2007年度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,审计处周庆西处长代表我校参加会议,并捧回了这一来之不易的奖项。至此,我校已经连续四届十二年获此殊荣,这在全国内部审计领域来说是绝无仅有的。

多年来,我校审计处秉承审计传统、创新审计模式、发展管理效益,以风险管理为导向,以内部控制为手段,以管理审计和效益审计为重点,开展了全方位、多角度、多形式的内部审计活动,在学校规范管理、加强控制、防范风险、增加价值和实现目标等多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,切实促进改善和提高了学校的经济管理水平。仅以新校区建设全过程跟踪审计为例,审计处采取优势互补、内外结合的方式,把增加价值和改善风险管理贯穿于工程管理审计的全过程。截止到2007年底,共审计资金15.74亿元,审减资金2.2亿元,审定金额13.5亿元。通过审计,在促进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、减少决策失误和损失浪费、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、保护学校和教职工根本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,成为学校管理中不可替代的风险管理器和效益推进器。

这一荣誉的取得,凝聚了审计处全体审计人员的智慧与辛勤的付出,是对多年来各级领导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的丰厚回报,同时,这一成绩的取得,得益于市审计局、市内审协会的关心和指导,也得益于各兄弟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,全体审计人员绝不辜负学校领导重托,珍惜荣誉、不骄不躁、再接再厉,保持先进性,以此为起点,将我校的内部审计事业进一步壮大,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!

图   片:无
已添加附件:无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