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的地搜索
公告栏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审计处五名同志全部取得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(CIA)资格
2008-04-21 16:55 莫永生 
审计处五名同志全部取得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(CIA)资格

2006年11月,审计处周庆西处长和邹积娜同志通过了CIA考试的最后一个科目。至此,审计处五名审计人员全部取得了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(简称CIA)资格,这无论是在教育系统,还是在我市乃至全国的内部审计机构中都是绝无仅有的。
回首八年前,1999年的11月,戴世泰同志作为天津市的首批考生,赴济南山东经济学院参加CIA考试,一次性全科通过,成为天津市第一批CIA,当年我市全科通过该资格的仅有4人。这大大鼓舞了处内的同志们,在处领导的坚决支持和“内强素质”的工作思路指导下,全处审计人员开始了历时八年的历练过程。八年来,他们积极开展处内业务研讨,参加业务培训,撰写理论文章,在干中学、学中干,互帮互学,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。在增长业务知识的同时,不断将所学运用于审计实践,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业务能力,大大促进了学校审计工作的发展。审计处被评为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,恰恰是得益于这支不怕吃苦、肯于钻研的队伍以及上级部门的支持。只有高素质的人才,才有高水平的工作。如今,一个名副其实的“学习研究型”处室形成了,他们的经验特色得到了多方的肯定和赞誉。
然而,成功的路往往是崎岖不平的。八年来,全处参加考试达10人次,历经多次考试、失败、再考试才取得今天的成绩。应该说,这一成绩的取得,除了审计人员自身不懈的追求以外,主要是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,得益于正确和一以贯之的工作思路。多年来,审计处始终将审计人员素质的培养作为首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,因为审计工作需要创造性,没有创造性人才就没有创造性的审计工作。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,2002年王彤同志、2003年孙会铮同志陆续通过了CIA考试,周庆西处长和邹积娜同志也于2006年取得了该项资格,为全处素质的提升历程画上了一个重要的分节号……
审计处为什么如此看重CIA这一资格呢?因为CIA考试是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(简称IIA)在全球范围内统一组织的考试,CIA不仅是国际内部审计领域专家的标志,而且是国际审计界(内部审计)唯一共同认可的执业资格认证。
活到老,学到老,素质的提高是永无止境的。如今的师大审计人正奔着“三高”目标的下一个阵地进发……
图   片:无
已添加附件:无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