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的地搜索
CIA、CRMA
CIA与CRMA

CIA  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

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(CERTIFIED INTERNAL AUDITOR)的英文简称是CIA,它不仅是国际内部审计领域专家的标志,也是目前国际审计界唯一公认的职业资格。CIA需经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(INSTITUTE OF INTERNAL AUDITORS 简称 IIA)组织的考试取得。需要具备非常广泛的知识,考试起点高,通过率低。

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审计人员素质的提高。审计处围绕职业道德素质、职业胜任素质、职业研究素质三个维度,以培养职业胜任能力为目标,采取多种措施,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。至2011年,审计处6人获得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,这无论是在教育系统,还是在天津市乃至全国是唯一全部通过CIA的单位,为学校争得荣誉。

CRMA  国际注册风险管理师

   国际注册风险管理师(CRMA)考试由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(IIA)组织并颁发证书。国际注册风险管理师,简称CRMA,是风险管理专家的标志,也是世界各国公认的职业资格。对于内部控制、风险管理和组织治理具有胜任能力和执业资格。

   继我校审计处人员全部取得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后,2013年,审计处6人又全部获得国际注册风险管理师(CRMA)资格。

   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审计人员素质的提高,审计处围绕“职业道德素质、职业胜任素质、职业研究素质”三个维度,以培养职业胜任能力为目标,采取多种措施,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。审计处注重审计人员的职业生涯规划,合理计划和安排资质教育,实现了工作实务、理论研究以及专业资格的均衡发展。2013年,审计处6人全部获得国际注册风险管理师(CRMA)资格,标志着我校审计队伍专业水平又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。

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